设为首页收藏本站新闻投稿

MOD中国同盟社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1209|回复: 6

[中级] 【教程】简单制作迷彩枪,黄金枪,以及枪身动态反光 [复制链接]

Rank: 2

帖子
108
精华
0
声望
199 点
金币
12 Mold
被赞许
1 次
注册时间
2010-9-23
发表于 2011-7-8 17:07:15 |显示全部楼层
    注:本教程适用于没有UE,PS等工具,或是十分懒的模客(比如我)。

      但是,身为一名模客,ms3d和Hlmv你应该有吧,其实这两个工具就已经足以完成许多UE和ps在修改模型时的工作了。

      首先讲讲如何利用ms3d和Hlmv制作迷彩和黄金枪(唉~其实动不动就提黄金挺俗的)

      制作迷彩和黄金枪首先需要用Hlmv将模型拆开(废话),然后找一张迷彩的图片放到与模型同一个文件夹中。

      然后,找到枪体的SMD文件,导入Ms3d中。此时,在右上角找到Meterial选项卡,按下后,就可以选择枪体的贴图,按下"xxxx.bmp"的按钮(假设该枪体的贴图为xxxx),然后选择迷彩的贴图。导出模型,命名为Camo(其实什么名字都可以,但不要和原有的SMD文件重名)

       在QC文件中加入一行 $body "camo" "camo" 合并后就可以得到一支迷彩的枪了。

       呃,但是,你会发现迷彩把原本枪身的贴图完全遮住了!(你肯定想大喊坑爹吧)

      这时在HLMV中打开贴图栏,将camo.bmp的属性改为透明就可以看见原先的武器贴图了

  

     动态反光步骤相同,只不过要尽量选一张暗一点的,不然成品很恶心。还有最后该属性时要把金属也勾上。

       经测试,只要不是纹理划分了很多块的模型,基本上三分钟就可以完成动态反光以及迷彩的制作
已有 1 人评分被赞许 收起 理由
1019914068 + 1 很给力!

总评分: 被赞许 + 1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.

使用道具 举报

Moderator

传说中MOD第一萝莉控

Rank: 8Rank: 8

帖子
665
精华
2
声望
1847 点
金币
270 Mold
被赞许
87 次
注册时间
2010-11-27

可爱小猫 懒人勋章

发表于 2011-7-8 17:09:40 |显示全部楼层
地址发错,请高管移动至图书馆……谢谢

使用道具 举报

Modchina声望-崇敬

妹纸什么的都是浮云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帖子
705
精华
1
声望
4405 点
金币
256 Mold
被赞许
31 次
注册时间
2010-9-8

懒人勋章 可爱小猫

发表于 2011-7-8 17:26:37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mmbnjh 于 2011-7-8 17:31 编辑

题目有点误导我,应该改改。
你这是改贴图,不是建模。发错版块
教程是可以,最好加上图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3Rank: 3

帖子
28
精华
0
声望
488 点
金币
30 Mold
被赞许
0 次
注册时间
2011-5-23
发表于 2011-7-8 18:01:41 |显示全部楼层
即使是没有图片,但文字描述精妙,简短精悍,好久没这种感觉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Modchina声望-崇拜

在逃模客

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

帖子
2536
精华
0
声望
8050 点
金币
1500 Mold
被赞许
120 次
注册时间
2010-2-7

懒人勋章

发表于 2011-7-8 18:02:26 |显示全部楼层
看这名字我还以为是辐射....
その一   いつもと违う髪形に気が付くこと
その二   ちゃんと靴まで见ること   いいね?
その三   わたしの一言には三つの言叶で返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2

帖子
25
精华
0
声望
160 点
金币
29 Mold
被赞许
0 次
注册时间
2011-6-13
发表于 2011-8-30 20:47:58 |显示全部楼层
给个迷彩贴图啊。。。。

使用道具 举报

Rank: 5Rank: 5

帖子
304
精华
0
声望
1408 点
金币
108 Mold
被赞许
0 次
注册时间
2011-9-3
发表于 2011-10-12 21:28:23 |显示全部楼层
哎 太笨啦 没学会~~~~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回顶部